(第 501 篇) 一開始會停嗎?  於 2010/5/27 下午 01:50:00 說:

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

爸比六十 壽與天齊

以前學過很多成語,譬如大人常們說:歲月不饒人!我始終未能意會這『不饒人』之意!?...

『不饒人』耶!?好強大意味吧!?但是年少輕狂如我,對它的感受一直很淺、很沒FU...,直到爸比今天(09/10/12)就要滿60歲了! 幸福快樂一輩子唷!

小時候對您的印象~就是

早上上班前,弟弟們會哭著追的人!也不曉得他們倆在哭個什麼勁兒的!?都騎好遠了耶!還追咧~媽咪有時一沒注意,都抓不住這2隻小的呢

晚上睡覺時,我們三兄弟會故意跑去您房間,睡給您抱我們回房的人!就算我有醒來,也並不想自己走回小孩房。

長大以後,直到今天~您就是

對家裡貢獻最大,卻吃的最少的人

連我每天直嚷著戒菸減肥的,都吃2碗了;您卻只吃一碗飯。人家送禮來家裡,或我們家田裡有長出芭蕉、木瓜...,您總是熱心又急切地塞給媳婦、孫子們吃...

您就是這樣的一個人!一個顧家好男人!!一個我世上最最親愛珍惜的好爸爸...

前幾年,您突然跟我說道:『孩子,我的阿爸只活到55歲;我今天已經56歲了!多我阿爸1歲了...你們真的很幸福。』...之類的話,那時我很不乖吧!?一直都很不乖吧!?其實我也30好幾了,撇開幾十年的社會歷練與世故,對於年齡,我才開始有一點點急迫感;而不只是生意上風險係數或費率高低的數字多寡而已。

這幾年,開始很戀家裡,一沒事就喜歡待在爸媽家,跟著您們看民視八點檔、跟弟弟們的小朋友們玩耍;完全不像過去10幾年,在家裡坐不住的浮燥...。今年初,更是乾脆把伴我天涯、縱橫天下的白色閃電Coupe賣了,完完全全成為一個FamilyMan了一次給它宅個夠!(換騎卡打車8個月了真健康~小腹消好多耶)我終於相信:人其實會變的!只有變好?或變糟糕?而非一成不變的由始至終

媽咪雖然有汽機車的駕駛執照,但是不會也未曾需要騎機車,30幾年來,不管她要去哪裡?都得依靠爸比開車載她,之前她也不好麻煩她的孩子,所以,爸比至少載進載出30年以上!我真的很佩服爸比對媽咪的耐心與不厭其煩唷!是真的!很了不起的好丈夫!

終於,我們家3兄弟一個個比您高了,比您壯了!您滿六十了!我們也都懂事了...,歲月真是不饒人了!親愛的爸爸~若有時間?真要多多休息,多多出去國內外遊玩吶...雖然您們去的地方已經比我多了!

這篇文想發很久了!自從我想去買萬寶龍的皮帶送給您!(有一次偷偷觀察到您,看您去夜市花3百,買了3條夜市牌的)可怎麼寫?都寫的很不通順...orz

最近每次到行天宮拜拜兼散步,我都只是祈望您跟媽媽~身體健康、一家大小出入平安,永遠都要在一起!人生大願,無非如此而已...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4 意見:

jenny 提到...

我對我爸比是又愛又恨

Next 提到...

3樓~你好!
2樓肥珍~加油!

Next 提到...

w大:謝謝~今天還挺累的呢!

Next 提到...

t大:知道了!謝嚕!
^^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