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第 501 篇) 一開始會停嗎?  於 2010/5/27 下午 01:50:00 說:

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

人不是哇抬ㄟ啦!

...寫在小侄子今天入學報到的滿滿喜悅中...

爸媽的長孫,我大弟的獨子(目前),我最可愛的小侄子~小銓龍捲風(我無俚頭取的外號)007之功夫舞,不了情之可愛筋癵,可愛小侄兒,喝醉酒一直跳來跳去....

今年七歲,今天要入小學了

圖1.三歲時天真可愛的合照:

弟妹找很多人打聽,問了很久,終於幫弟弟找到她理想的安親班

前晚跟我借車載弟弟去參加他們辦的"正音大會考"

回家時就遠遠聽到弟妹在門口院子邊走進來邊抱怨:阿備,你害小銓考正音寫成台語發音...變成全部新生的最後一名

圖2.案發現場(考卷背面):最後一題

原來, 我還在奇怪為什麼?

其實在家裡兩個小朋友心理,我~阿備~他們父親的哥哥,名字就是"阿備"(台語伯父之意)

記得我們家小侄女~馨馨(小弟的獨生女)雲中月圓~5歲馨馨唱,我們這一家
,有一次在幼稚園中班時自我介紹時,不會說"阿備"名字,回家時還特別問過我呢...

因此弟弟的分數被多扣了4分

圖3.考卷背面(最後一題):

所以啊,這就是成了小銓第一次測驗的分數

圖4.考卷正面:

我想這次人不是哇抬ㄟ卻絕對是我害的

但是,我更想確保小朋友這份單純又無邊無際的想像創造力,直到長大...

能把沒教過的台語,注音化了喔

不只台語吧

以後的人生可能會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挑戰,考驗

也許學校老師,爸媽,家人都不曾教過的

甚至我們都不夠時間,陪不到你遇到這些困難...

相信,銓銓都能寫出好答案的

你們覺得呢...

週末大家愉快!

///消息來源.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0 意見: